返回顶部
    1. 广州中欧班列2020年发运列数、标箱增长均超六成

      时间:2021-01-19 06: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广州1月18日电 (唐贵江 关悦)记者18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广州中欧班列2020年全年开行进出口班列111列,发运标箱10446个,货重5.48万吨,货值32.1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3.24%、67.89%、81.14%、7.05%,助力1500余家外贸企业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复工复产。  

        与往年年初一般有十余天的停运期不同,今年广州中欧班列1月2日即发运新年首趟班列。由于今年冬季寒冷,针对中亚、东欧地区鞋靴皮具等商品的订单增长明显。截至1月15日,2021年新年伊始已顺利开行出口班列4列,总货值近1.5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400个标箱、约2070吨货物搭乘班列走出国门。

        2020年广州中欧班列业务发展成效显著,年内新增5条班列线路,不仅实现进口回程班列零突破,还首次以“铁-公-水”跨境联运方式打通“中亚-广州-东南亚”物流通道,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承运货物贸易方式则由一般贸易拓展至跨境电商B2B出口、国际邮包、市场采购贸易、二手汽车出口等多种类型。

        目前,广州中欧班列承运货物种类已拓展至包括通讯设备、鞋服皮具、家电家具、玩具、木工设备、美容化妆类产品、二手汽车、汽车配件等在内超过700个税号种类的商品。中欧班列多式联运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广州海关关区内的南沙港、海珠滘心码头、白云机场综保区、花都车场、佛山车场等多个水、陆运监管现场陆续对接开展中欧班列“公-铁”联运业务。(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