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新疆美食馕“飘香”中亚 客户线上洽谈下单

      时间:2021-01-01 08: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新疆霍尔果斯12月31日电 (李明 李辉慧 李梦晗)今天,一辆满载新疆美食馕的货车从霍尔果斯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经哈萨克斯坦驶往乌兹别克斯坦。

        这批馕20万个,共计14吨。据悉,今年6月下旬,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首次向哈萨克斯坦出口馕,截至目前已出口馕产品110万个。

        霍尔果斯一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于成忠称,公司以线上方式与中亚国家客户进行洽谈,并完成货物订单交易。此次20万个馕当天生产,次日就能到达乌兹别克斯坦。“中亚客户很喜欢新疆馕产品。新年将至,国外客户又订购了60万个馕,要求在元旦后发出。”

        新疆霍尔果斯以“小馕饼撬动大产业”为思路,摸索出“生产+出口贸易+文化旅游”的馕产业发展模式,并于今年6月正式投用馕产业园。目前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日产馕40万个、面包10万个,解决就业1400余人,馕产业成为当地稳就业、助脱贫、促增收的新路径。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我们通过打造以馕产业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产业,不断优化霍尔果斯食品加工产业结构,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霍尔果斯‘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产业经济’转变。”

        记者观察到,近年来新疆各地兴建馕产业园,在标准化、专业化发展趋势下,各类馕产品得以“走出”新疆,乃至“飘香”海外市场。今年,新疆提出馕产业作为未来5年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截至目前,新疆各地已有馕加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超300家,可实现日产馕约650吨。(完)

      【编辑:梁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