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签约 助力全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0-12-19 18: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安12月18日电 (高铖 阿琳娜)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签约仪式暨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18日在西安举行。示范区建设将助力陕西奶山羊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

        据介绍,陕西关中、渭北地区地处奶山羊最佳优生区,是行业公认的羊奶黄金带,被誉为“中国奶山羊之乡”。近年来,陕西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把以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作为实施特色农业“3+X”工程建设的优势产业,坚持抓良种、建基地、强加工、促融合,全力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先后建成奶山羊良种示范县1个、全产业链示范县3个、基地县11个。

        2019年,陕西全省奶山羊存栏240万只、羊奶产量70万吨,分别占到全国的40%和55%,羊乳制品产量8.2万吨,产品份额占到全国市场80%以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占全国市场份额95%以上。

        活动现场,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签订了《陕西省关中地区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4市农业农村局,陇县等15个县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协议》,商定通过五年努力,分三个阶段建成涵盖陕西省宝鸡市陇县等15个奶山羊基地县的奶山羊布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助力陕西奶山羊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  

        与会专家分别就动物疫病净化、动物转基因抗病育种、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论坛主题报告,从全新视角审视奶山羊布病防控和净化工作,对促进奶山羊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理论依据。(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