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所在地:今年技术交易预计破10亿元

      时间:2020-12-19 11: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绍兴12月18日电 (项菁)“今年柯桥区技术交易额预计突破10亿元(人民币,下同),25个授权发明专利实现本地产业化。”12月18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的2020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中共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说。  

        县域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大特色。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中,地处长三角南翼、拥有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的柯桥区以“人才强区、创新强区”为战略,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相融互促,并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赵如浪介绍,“近年来,我们全力打造浙江省人才生态最优区和科创新高地。其中,以金柯桥科技城为平台依托,陆续建成绍兴惟一的浙江省级人才创业园、浙江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累计打造创新创业基地超过200万平方米。”

        除了以平台凝聚创新动力,当地还多措并举推动科创成果转化。比如,整合集聚了金柯桥基金小镇等一大批创新要素,开展“揭榜挂帅”等活动,保障诸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开花。

        “像去年落地的雷博机器人项目,目前已获3000万元订单。”赵如浪谈到,今年在疫情防控之下,柯桥坚持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预计2020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1500亿元。

        为持续点燃县域创新创业的氛围,当天,2020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柯桥举行,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12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据了解,该大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吸引了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吸引了全球1338个优质参赛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历年58个获奖项目中,42个项目已成功落地。(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