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一带一路”成安徽省“走出去”的重要风口

      时间:2020-11-26 01: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合肥11月24日电 (记者 赵强)“‘十三五’以来,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大幅提升,一批投资和工程承包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一带一路’成为我省‘走出去’的一个重要风口。”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24日在安徽合肥说。  

        当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安徽商务发展成就。

        乔兴力说,“十三五”时期,安徽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快速发展,进出口额由2015年的137.6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70.3亿美元,年均增长5.5%。

        此外,“十三五”以来,该省对外投资项目中超过四成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比如,海螺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设立了41个项目、11个实体工厂。江淮汽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量已占整体出口量的70%以上。

        与此同时,“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占安徽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比重超过55%,覆盖27个沿线国家,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一半以上集中在“一带一路”,雅万高铁建设中有安徽中铁四局的身影,安徽建工承建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是目前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驻外外交机构。

        乔兴力表示,该省每年都出台对外投资合作、对外贸易的促进政策,对企业在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境外参展、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给予鼓励支持,建设安徽省“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优化涉外金融、法律、保险等专业服务,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信息资源。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累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实际投资6.7亿美元,占全省比重12%,是“十二五”的2.7倍;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64.6亿美元,占全省比重47.3%,是“十二五”的1.8倍。(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