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丝”国际旅游节线上线下并行 40多个沿线国家和地区将参加

      时间:2020-11-19 22: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福州11月18日电 (闫旭)福州市官方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线上线下并行,有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加,进一步扩大国际朋友圈。

        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11月27日将在福州启动,持续至12月31日。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说,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做法,包括“启动仪式”“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四大活动,进一步扩大国际旅游交流成果,推进福建、福州旅游融入国际旅游大市场。

        据翁国平介绍,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有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福州国际友城代表、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等数百名嘉宾参加。其中,已邀请到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冰岛等6国驻华大使,斯里兰卡、菲律宾、泰国等国驻华大使馆和旅游部门代表。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表示,“海丝”国际旅游节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促进了“海丝”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凸显了福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魅力。

        “海丝”国际旅游节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通过共同签署《福州宣言》、成立“9+9”国际旅游合作联盟、发布《加强“海丝”旅游传播合作福州宣言》、举办海外分会场活动等,携手整合“海丝”沿线城市旅游优势资源。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入福州旅游人数24.37万人次,较2015年增长83.9%。目前,福州和9个“海丝”沿线国家有直达航班。(完)

      【编辑:白嘉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