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华龙一号通过欧洲用户要求认证

      时间:2020-11-17 15: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华龙一号通过欧洲用户要求认证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蔡鹏飞)记者从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获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于日前通过欧洲用户要求(European Utility Requirements)符合性评估,获得了EUR认证证书。认证结果表明华龙一号与EUR 最新版(E版)要求具有高度的符合性,其设计满足欧洲最新核电要求。

        EUR组织由来自法国、捷克、芬兰、英国、德国等国的14家欧洲大型电力公司组成,致力于为拟进入欧洲核电市场的核电技术制定一套满足欧洲核电安全、经济及环境等要求的通用用户要求文件,并负责组织专家对潜在进入欧洲市场的核电技术进行与EUR要求相符性的审查和认证工作,为欧洲核电业主进行总体技术把关。

        据介绍,EUR文件涵盖了保证核电站安全高效运行的各方面的超过5000条要求,包括安全、性能、系统与设备、布置、仪控、运行维护、环境保护、退役等方面。华龙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其EUR认证于2017年8月全面启动,EUR组织11家成员单位参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