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成果丰硕

      时间:2021-08-24 16: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成果丰硕

        8月19日至22日,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成功举办。博览会期间,共举办了开幕大会暨工商峰会和8项会议论坛、6项展览展示活动,以及主宾国摩洛哥、阿联酋,主题省(市)河南、重庆系列活动。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博览会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方式,综合运用前沿技术和各类场景应用,通过云端参会、线上洽谈、云端签约等方式,共有1000多万线上观众和专业采购商访问洽谈、协商采购。

        在办会机制上,着眼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顺应摩洛哥、阿联酋等国进一步加强与我国经贸合作的需求,首次设置了双主宾国;致力于进一步拓展区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首次建立了河南、重庆双主题省(市)机制。  

        在与会嘉宾规格、规模上有了极大提升,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主旨演讲,摩洛哥首相、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突尼斯外交、移民和侨民部长、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及阿盟秘书处助理秘书长等50位外国嘉宾,国内外副部级嘉宾,驻华大使参赞,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企业领军人物140多位嘉宾通过视频录播或连线进行致辞和发言。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和樊代明、张伯礼等17位“两院”院士等重要嘉宾线下出席了开幕式暨中阿工商峰会,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大会致辞或做主题演讲。

        在展览展示方面,共有239家企业精心设计布置了数字经济、跨境电商、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医疗康养等1.2万平方米的线下展区。同时在线上设置了综合商品展,上线企业1000余家,在线洽谈1000多场次,总访问量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海外线上观展12万人次。

        据统计,此届博览会共签约成果277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199个,投资额1539.2亿元;贸易类项目24个,贸易额27.5亿元;发布政策报告、签署备忘录协议54个。

        博览会期间,140多家中外媒体500多名记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博览会采访报道,截至8月21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相关内容在全网传播共有36185条,点击量为18.2亿人次。(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杨周宸乐)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