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40年义务植树2.1亿株 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8.5%

      时间:2021-05-26 06: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于立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四十周年”纪念牌25日在北京市昌平区揭幕。记者在揭幕仪式上获悉,40年来,北京已有超过1亿人次通过各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1亿株;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8%提高到48.5%。  

        当天,首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林植树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等单位及驻地部队志愿者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共栽植白皮松、油松、国槐、元宝枫、银杏、栾树、金枝槐等1000余株。

        40年来,首都各界踊跃参与植树播绿,动员百姓美化家园,通过植树造林、林木绿地认建认养、建纪念林种纪念树、义务绿化宣传和以资代劳等不同方式积极参与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据统计,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年来,北京已有超过1亿人次通过各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1亿株。

        历经40载接续播绿,北京西起房山张坊、东至平谷金海湖,绵延230公里的首都前山脸地区形成了五彩斑斓的高质量生态景观,康庄、潮白河、大沙河、永定河、南口五大风沙危害区得到彻底治理,各条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铁路、河道沿线成为一条条串联城乡的绿色走廊。

        从1980年到2020年底的40年时间,北京市森林覆盖率由12.83%提高到44.4%,森林蓄积量达到2520万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8%提高到4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

        近年来,北京各类绿化美化创建活动蓬勃开展,目前,平谷、延庆两区已经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通州区、怀柔区、密云区已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除东城区、西城区外的其他9个区也全部完成创森备案工作,为基本实现全域创森打下坚实基础。

        40年来,北京创建首都森林城镇30个,首都绿色村庄1026个,新增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6718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511个。单位庭院生机盎然,社区家园温馨和谐,绿色村庄风景如画,绿化美化创建工作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绿色获得感。(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