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际机构:中国正迎来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实践跨越式发展时刻

      时间:2021-03-26 10: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世界经济论坛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国25日合作发布《ESG报告:助力中国腾飞聚势共赢》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生态系统正快速成熟,中国的ESG实践和报告迎来跨越式发展时刻。  

        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而中国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报告称,为了以环境友好型、对社会负责任的方式促进中国和世界繁荣,中国企业需要发挥领导作用。对企业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指标进行高质量报告有助于引导资本流向,帮助监管者及时决策,也能帮助客户做出科学的供应链管理决策,从而促进可持续增长。

        近年来,中国的监管者、国内国际投资者以及决策者正在提高企业可持续绩效的标准。中国商业领袖也日益认识到了不仅要通过财务指标,而且要通过ESG框架来评估企业绩效。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强有力的ESG实践并不只是让企业做慈善,或者仅是迫于投资者要求进行ESG沟通和报告的压力,而是实实在在能够提升企业的商业运营效率,帮助企业获得融资,为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开辟全新的市场。一些企业已经抓住了这个商业和战略机遇,在ESG评估和披露领域奠定了先发优势,并成为市场领导者。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表示,中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此,将需要企业逐步向低碳商业模式转型。高质量的ESG报告能使排放数据可见、可比、可问责,这些是实现转型的关键要素。在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气候变化及其他环境挑战的过程中,ESG的测量和报告将有助于发挥出创新技术、创业精神和资本市场的融合作用。

        世界经济论坛国际治理与合作议程策划负责人艾瑞碧(Rebecca Ivey)也在此间表示,各方对ESG绩效和报告的日益重视为中国企业创造了巨大的机遇。世界需要倾听中国企业领导者如何影响中国增长的全球足迹,以及如何为公司所在地的社区作出贡献。有鉴于此,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有责任拥抱这个机会,引领中国的ESG发展。(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