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称中国成为与英国并列的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

      时间:2021-03-17 12: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上海3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集团16日在上海发布由知名文化经济学家Clare McAndrew博士所撰写的第五份《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该报告称,中国(包括内地及港台地区)成为与英国并列的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  

        报告称,2020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估计为501亿元(美元,下同),较2019年下降22%,但依然高于2009年市场衰退时395亿元的低点。尽管销售整体放缓,当年网上销售额录得124亿元的历史新高,相比2019年增长一倍,网上销售占比从2019年的9%增长至2020年的25%。美国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市场的地位,占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的42%;中国和英国并列第二,市场占有率均为20%。

        根据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中国、新加坡、墨西哥等市场总共2569位高净值藏家的调查结果,高净值藏家在2021年将继续活跃于艺术市场,其中超过半数(57%)计划购藏更多的艺术作品,丰富他们的收藏。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主管、集团董事总经理吕子杰说,中国高净值藏家对当地艺廊的忠诚度很高,与2019年相比,中国本土艺廊销量最大的增长来自于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