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年出栏36万头 又一供深圳生猪项目在粤西阳江开建

      时间:2021-02-02 18: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深圳2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2月1日,一个设计年出栏36万头的生猪产业链项目在广东省生猪主产区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开建,项目规划用地约1800亩,将建设养殖核心区、饲料生产区、屠宰加工区、食品与冷链区、生态循环区5个功能区,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  

        这是深圳企业京基智农在粤港澳大湾区生猪产业的的又一项目,也是该企业近一年来开工奠基的第6个生猪全产业链项目。“阳东项目采用批次化自繁自养的生产模式,集高标准饲料生产、先进育种繁育、现代化养殖、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于一体,多业态、多功能、长链条提升当地农业附加值。项目建成投产后,在保障本地市场供给的同时,还将直供深圳及大湾区市场,带动本地果蔬及畜禽产品的销售,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京基智农副总裁谢永东表示。

        据阳江市农业农村局统计,2020年阳江市生猪出栏量达260万头,是名副其实的养猪大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向西延伸的第一座城市,阳江近年来积极构建“轨道+机场+港口+高速”现代交通,已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阳东项目的落地,将为建设直供粤港澳大湾区畜禽产品“菜篮子”基地提供支撑。

        2020年12月30日,京基智农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供深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京基智农将按照年出栏500万头的规模,优先向深圳市供应生猪及各类肉制品。为此,京基智农加速扩大养殖规模,在广东省及周边地区高效布局、建设、投产多个生猪产业链项目。截至目前,签约总规模约1300万头,其中徐闻项目一期、二期和高州项目已顺利引种投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