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商务部:中国愿与新西兰就加入CPTPP保持沟通

      时间:2021-01-27 00: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26日签署。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杨正伟当天表示,中方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愿与新西兰就此保持沟通。  

        根据最新协定,新西兰给予中方投资者CPTPP成员同等的审查门槛待遇,即对中国政府投资者的投资审查门槛为1亿新元、对非政府投资者审查门槛为2亿新元。这比原有中新自贸协定中1000万新元的审查门槛有了大幅提高。

        杨正伟称,升级议定书将促进中国和新西兰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企业利益和人民福祉,不断丰富和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在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升级议定书的签署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两国携手合作应对疫情挑战、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积极信号。

        他表示,中国和新西兰同为经济全球化的支持者,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愿与新西兰加强沟通合作,继续坚定维护世贸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确保开放、透明、非歧视的贸易环境。

        近年来,中国与新西兰经贸往来密切。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完)

      【编辑:白嘉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