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大数据报告:2020年在线拍卖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 新能源带来新增长

      时间:2021-01-07 13: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月5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5日发布《2020年二手车拍卖大数据》。“在线拍卖推动二手车行业发展”“跨区域成交成主流”“新能源带来新增长”清晰“勾勒”出2020年的二手车拍卖市场的“轮廓”。

        据悉,2020年,新能源二手车的成交规模快速扩张,大数据报告显示,该平台中国各地新能源车成交总量同比翻番。新能源车的置换周期比燃油车更短,53%的新能源车开不满3年就会被卖出,这样的置换周期,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意味着更活跃的流通。

      二手车的跨区域成交带来了更高的成交溢价。报告图表

      二手车的跨区域成交带来了更高的成交溢价。报告图表

        在保值率方面,报告统计了新能源车两年保值率的前三名。纯电动车方面,两年保值率最高的分别为特斯拉MODEL3、蔚来ES8、比亚迪元新能源;混动车方面,丰田凯美瑞双擎、宝马5系新能源、丰田卡罗拉双擎分列前三位。

        数据显示,2020年的二手车市场“先抑后扬”,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影响下,迅速走出疫情阴霾,转换为增长态势。根据大数据报告,二手车的跨区域成交带来了更高的成交溢价,全年成交中最高溢价比例达30.41%。大数据报告显示,一位来自合肥的大众探岳车主,通过天天拍车,以16.3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价将车卖给了潍坊的买家,跨区域成交帮助车主多卖了3.82万元,跨区域溢价比例达30.41%。

      新能源车的置换周期比燃油车更短。报告图表

      新能源车的置换周期比燃油车更短。报告图表

        不久前,商务部表示,国家支持建设全国统一、公开竞争、规范有序的二手车市场体系,鼓励发展专业化、品牌化、连锁化的二手车经销、拍卖流通模式。大数据报告显示,在线拍卖降低了车主卖车的门槛,极大地改善了个人卖车的服务体验;同时,在线拍卖打破交易的地理局限,将个人车主的车辆卖向全国专业买家,解决了跨区域价格不透明,帮助个人车主获得跨区域溢价,实现快速、高价卖车。

        根据报告,日系车包揽了2020年度各分类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冠军。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SUV和MPV的年度保值率冠军分别是本田飞度、本田思域、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本田CR-V和本田艾力绅。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