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红色旅游景区成新年打卡“热地”

      时间:2021-01-03 08: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南昌1月2日电 (记者 李韵涵)“新年第一天来这里重温革命历史,看看原来的革命老物件可以让孩子对曾经的历史有更深的了解。”元旦假期期间,南昌市民胡思丽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前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打卡”。

      不少游客在八一馆内参观、合影留念。 李韵涵 摄

      不少游客在八一馆内参观、合影留念。 李韵涵 摄

        江西是中国著名革命老区,人民军队在此诞生,共和国也从这里走来,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井冈山、瑞金等一大批国家5A级优质红色旅游景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元旦假期,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红色故地,重温革命历史。

        新年首日,与胡思丽一样前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的有3600余人次,游客人数已接近馆内规定的3750人次的上限。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排队安检处,戴着口罩的游客已排起数十米的队伍长龙。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节假日走进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旅游事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期,这也要求我们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表示,纪念馆年均接待量达180万人次左右,为提高红色旅游的互动性和体验感,展览会采用多媒体场景、360度全息投影、多点触摸屏技术等现代化先进陈列手段,增强展览的表现力。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今年元旦假期期间,除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广场等红色景点,井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红色旅游区等江西境内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游人如织。据统计,1月1日当天,井冈山接待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旅游收入1125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2%。

        “来到这里之后,我了解到了红军曾经的生活场景,原来的条件那么艰苦,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的生活。”在参观完井冈山红军医院、井冈山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景点后,游客蔡南英颇有感触,“以后有机会要多来这样的地方看看”。

        此外,“红色故都”瑞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1月1日,江西瑞金接待游客1.6万人次,旅游收入824.9万元,其中共和国摇篮景区接待0.9万人次,门票收入34.7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对旅游业打击较大,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并逐步开放了省内游、跨省游,旅游业也开始有序复苏。”春秋航空江西公司总经理田义超表示,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今年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料会成为热门产品。(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