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不断壮大

      时间:2020-12-18 05: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福州12月17日电 (闫旭)随着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首批11家台资企业近日成功挂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不断壮大,进一步助推福建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此前,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50余家企业今年9月14日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暨平潭“海峡板”集体鸣锣挂牌,登陆区域股权市场。截至今年8月底,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与展示企业4874家,实现各类企业融资64.8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台资板”581家,平潭“海峡板”582家。

        对于清流首批台企的挂牌,清流县副县长、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邹卫东表示,希望台资企业能把握好这次契机,充分利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利用资本市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近年来,福建发挥沿海近台优势,打造对台特色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于2011年在平潭登记成立,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也在2013年成立,助力福建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推动两岸金融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  

        为支持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发展,海峡股权交易中心2018年8月成立“台资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的定位是为台湾企业提供挂牌展示、股份制改革、挂牌交易、股权登记托管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构建政府扶持台资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为台资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推介、辅导等服务。

        2018年12月,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迎来首批台资企业挂牌。台湾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等6家在闽台资银行,也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启动合作,共同为“台资板”挂牌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目前,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和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均推出“台资板”。截至今年11月末,这两个中心的“台资板”已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21.535亿元,累计展示台资企业1680家。(完)

      【编辑:刘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