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东东莞市长:全力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

      时间:2020-12-18 01: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东莞12月17日电(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其制造业在全球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市市长肖亚非17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开馆仪式上表示,东莞将全力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  

        肖亚非介绍说,从1978年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落户东莞开始,加工贸易成为这座城市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和重要特征,见证了东莞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县到现代化制造业城市的华丽转型,由加工贸易带动的外资外贸发展,成为东莞的重要发家之本和传家之宝。时至今日,东莞聚集的外资企业超过1.3万家。2019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38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五,外贸综合竞争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三。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展会,加博会10多年来为推动中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提供了动力支撑。与往届相比,本届加博会会展览的面积达7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接近1200多家,皆创下近年之最,并首次增设出口转内销展、医疗防护设备及用品展、港资企业专区、主宾省(市)展示区,在活动规模、展品种类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均有进一步的提升。

        肖亚非表示,东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将坚持打造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的鲜明城市定位,全力以赴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完)

      【编辑:刘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