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转正+1!一组关键数据,透视中国经济→

      时间:2020-11-29 20: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转正+1!一组关键数据,透视中国经济→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对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这也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1.

        由负转正 前十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0.7%  

        1—10月份利润增长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超六成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6个行业利润增速比1—9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有25个行业利润同比实现增长,12个行业利润增速达到两位数。

        二、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其中,电子行业利润自4月份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尤为突出。

        此外,通用、专用设备制造业利润延续快速增长态势,消费品制造业利润稳步回升,原材料制造业利润明显改善,私营企业利润和外资企业利润恢复向好。

        2.

        1-10月公路水路投资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交通运输方面,今年1至10月,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8万亿元,同比增长8.9%。

        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2.1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任务的119.4%。

        此外,货运量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10月,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

        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10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3.3亿吨,同比增长9.8%。

        3.

        1-10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8.8万户、月均环比增长0.86%,实现稳定增长。其中,作为市场经济中最具潜力的民营企业,成为了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