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苏常州:税务提供“靶向性”服务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0-11-23 20: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常州11月23日电 (杨佳 侯正萍)“公司下一步转型开拓国内市场,资金将重点投放在5G相关项目上。”23日,常州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上门“把脉问诊”,在江苏博之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其董事长司向良这样介绍。

        这是常州税务“靶向性”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常州税务“问诊”小队,通过为企业提供“靶向性”精准服务,帮助他们及时享受减税降费优惠近600万元。

      税务人员为企业提供“靶向性”精准服务。 杨佳 摄

      税务人员为企业提供“靶向性”精准服务。 杨佳 摄

        近年来,企业转型升级的意愿不断增强。在此过程中,如何选择最优化的税收方案,是企业最迫切的纳税服务需求。为此,常州武进区“税收智囊团”推出“改制重组与上市专家工作室”,为企业投资决策与发展提供税务筹划增值服务。

        江苏常发集团总经理唐金龙对此感受最深:“江苏常发集团是最先享受这项服务的纳税人,早在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的初期,企业就邀请税收智囊团的专家们参加了集团的一场特殊董事会,为集团董事和高管们上了一堂新政解读课,效果非常好。”

        近期,考虑到要做强优势产业,常发集团决定对部分优质资产进行改制重组。在选择重组方案的犯难时刻,集团再次预约了武进“税收智囊团”的服务。唐金龙介绍:“税务专家们从企业的角度逐一分析和测算了各种重组方案的税收成本,提出了各种重组方案中存在的税收风险和解决方案,让集团的投资决策更科学,既防范了税收风险,又加快了集团转型重组的步伐。”

        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常州市税务局还推出了“e路税风”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安装“钉钉”APP,完成实名注册加入“e路税风”征纳沟通平台,就能在线实时咨询、接收通知、学习税收政策等。

        江苏国建力劲重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会计廖晓阳介绍,有了“e路税风”征纳沟通平台,就相当于有了24小时的“税务专家”。只要输入关键词,马上就能得到答案,实在是太方便了!在纳税人学堂模块,常州市税务局会不定期进行政策解读的网络直播培训,并且将培训视频和相关课件资料上传,直播结束后,纳税人可点击直播回放,实现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有了政策的支持,企业在转型发展中的闯劲与动力更足了。(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