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京港“云”商信息服务产业合作新模式 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时间:2020-11-21 14: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20日举办京港信息服务产业合作专题活动,两地信息产业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云”交流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经验,探讨两地信息服务产业合作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业态。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时谈到,大数据时代来临。近年来香港、北京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科技人才是关键,特区政府不仅通过大学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以培养人才,还推出“香港人才清单”“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及优化措施等,旨在有效扩大包括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类人才在内的香港科技人才库,促进香港经济高增值和多元化发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崔旭龙在致辞中表示,京港两地产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香港既是北京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也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香港已成为支撑北京“高精尖”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北京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也成为香港科技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他称,希望京港两地今后可立足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区,积极拓展多领域合作。同时,北京将培育更多企业赴港上市,并推动两地利用各大国际合作平台,加强资源对接和合作交流。

        当天活动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与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签署《京港两地软件行业协会合作备忘录》,与智慧城市联盟(香港)、香港公匙基建论坛(香港)等签署《京港非面对面电子合同合作备忘录》《京港金融创新互联互通框架协议延续协议之推进京港LEI编码合作》。

        据悉,为期两天的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首次以线上方式在北京、香港两地开展交流、洽谈,并在金融服务、医药健康、科技创新等领域达成诸多新的合作成果,通过优势互补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