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一个地址“链”多家企业 自贸烟台推企业共享注册模式

      时间:2020-11-11 06: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烟台11月10日电 (王娇妮 王聪)“本以为办不成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近日,计划在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开办公司的孙女士遇上了难题,想开公司,却没有合适的办公地址。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共享注册”模式帮她解决了地址难题,孙女士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长久以来,注册地址是创办公司必不可少的条件,然而对众多电商、商贸类小微企业或初创企业来说,由于办公成本高、注册地址紧缺等原因,经营场所成了创业的第一道“门槛”。

        如何才能更好地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创新创业?自贸区烟台片区出台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共享注册管理办法》,推出共享注册新模式。

        “共享注册指的是自贸区内的特定行业领域的若干企业使用商务秘书公司同一处固定场所,作为各自的住所登记,并由商务秘书公司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注册登记模式。”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理局产业发展部负责人闫宏超称,只要是无须特定经营场所的企业,或暂不具备经营场所条件的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符合办法规定行业的,都可以申请共享注册登记。

        在自贸区烟台片区,由业达经发集团设立商务秘书公司,为共享企业提供免费地址进行工商注册,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诸如税务代账、进出口证办理、知识产权申请、代理商标注册等多种特色化服务,满足共享企业对各项业务资源的需求。

        “共享注册”平台的搭建,为自贸区烟台片区导入了共享经济新业态,带来集聚发展新活力。该模式推行以来,烟台片区新增市场主体大幅增多。(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